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升级版“社创板”上线

中国青年报客户端  |  2021-05-25 17:39
作者:中青报·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

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(中青报·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)5月25日,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(以下简称“社基会”)“社创板”升级迭代,“社创板”官网(www.shechuangban.org.cn/)同步上线,在集中展示社创板挂牌项目的同时,为有意向成为“社创板”公益合伙人的爱心人士及企业提供了合作交流入口。

2019年9月,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(以下简称“社基会”)提出“社创板”理念,在第七届中国慈展会上正式揭牌。2020年,社创板平台荣获“社会组织年度创新案例”。

据介绍,目前国内对于推动高净值人群参与公益,缺乏专业的捐赠人服务体系及便捷的参与方式,从而影响了此类捐赠人参与公益的积极性。在此背景下,社基会于2021年对“社创板”进行全新升级,对标“私募股权投资”模式,致力于为高净值人群和规模以上企业提供公益顾问、定制规划、成效管理等一站式公益项目资助及社会价值投资服务。

据社基会秘书长杨钦焕表示,升级后的“社创板”平台,对标“私募股权投资”模式,创新提出了“募-投-管-退”的公益资助服务体系。

近日,“社创板”已与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达成平台迭代升级后的首个公益资助合作,将支持优秀公益项目“飞越彩虹民族童声合唱团”的持续发展,推动少数民族儿童传唱民族歌曲。

未来,社基会还将携手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组委会、资本市场学院、平安银行私人银行、新湖财富、泓湖百世家族办公室、长江商学院等合作伙伴持续共建“社创板”,搭建起高净值人群、规模以上企业与优质公益项目之间的桥梁,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形成合力,更好地推动公益事业发展。



责任编辑:刘丽梅